中国网新闻6月27日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最高法院26日宣布,允许特朗普政府执行部分暂禁全球难民和西亚非洲6国公民入境的总统行政令,并称将审理下级法院做出的有关上述行政令可能违法的裁决。

最高法院的这一举措扭转了特朗普的坏运气,他一直在几家下级法院的裁决中处于劣势,之前的裁决已阻止他执行3月6日发布的禁止来自伊朗、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的公民入境美国的行政令。这一行政令是特朗普政府于1月底颁布的行政令的修改版,其同时寻求暂停美国接受难民的计划。

大法官在一份未署名的13页意见书中暂时限制了入境限制令的适用范围,称总统不能禁止那些与美国人士或组织存在可信的善意关系的个人入境美国。

最高法院表示,将在10月份听取有关该行政令的口头辩论时对其进行进一步评估。法官们是在当前执法期的最后一日做出这一行动的,接下来他们将进入为期三个月的夏季休庭期。

鉴于最高法院做出的该决定,来自上述国家的公民可能会在三日之内发现特朗普的入境限制令开始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