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女王”号

  “伊丽莎白女王”号

英国海军最新型航空母舰“伊丽莎白女王”号正式试航,国防部长迈克尔·法伦(Michael Fallon)对此非常满意,他嘲笑俄罗斯只有一艘破旧航母,肯定会嫉妒英国新航母。他预料俄罗斯会派人搜集航母的情报,强调英国将采取预防措施。而据英媒透露,“伊丽莎白女王”号并不完美,飞行控制系统还在使用“视窗XP”系统,可能存在安全漏洞。

英国国防部长迈克尔·法伦

  英国国防部长迈克尔·法伦

据香港东网报道,迈克尔·法伦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时,提及俄罗斯唯一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号早前途经英国海域,前往叙利亚执行首场海外作战任务。他说:“当你见到那艘又旧又破烂的库兹涅佐夫号,数月前驶经英吉利海峡时,我认为俄罗斯会对伊丽莎白女王号感到嫉妒。”

迈克尔·法伦预料“伊丽莎白女王”号在北海测试期间,俄罗斯会派出船舰或飞机收集情报。他说:“对俄罗斯来说,收集英军舰只情报是惯常做法。我们将会采取所有预防措施,确保俄方不会太接近伊丽莎白女王号,但我认为俄方将会羡慕英国拥有这艘航母。”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6.5万吨级的“伊丽莎白女王”号是英国皇家海军最大的战舰,可搭载40架军机。据英国媒体披露,这艘航母并不完美,飞行控制系统还在使用“视窗XP”系统,可能存在安全漏洞,使航母遭受网络攻击。(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