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8月15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分析师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六分之一的工作岗位依靠外国投资创造,其中,中国投资者对就业市场的贡献最大。

2009至2012年,澳大利亚市场上的主要投资者是美国、英国和日本,他们曾经创造了最多的工作岗位。

2014至2015年,美国投资带给澳大利亚市场30万个工作岗位,同期中国企业创造了约80万个新工作岗位。同时,研究称,2011至2012年是美国投资者对劳动力市场的供应高峰期。中国公司从2009年起坚定不移地加大在澳投资并创造更多工作岗位。

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4至2015年,经过批准的中国投资为466亿美元,同期美国对澳直接投资是中国的2.7倍。

研究者指出,2015年以来,52%的中国投资者投身房地产这一劳动密集程度最高的经济领域。因此,尽管中国的投资额更少,但其对澳就业市场的贡献比美国及其他国家大得多。

此外,研究作者指出,中国投资相对不大的10%增幅可以在2026年前为澳大利亚建筑行业再创造17219个新工作岗位。(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