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8月16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15日提出一项计划大纲,希望未来与欧盟达成关税协议,并签订一份临时协定以缓解企业对“脱欧”的疑虑,不过一名欧盟高级官员称这些提议为“幻想”。

英国“脱欧”谈判开局缓慢,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政府希望谈判不要拘泥于欧盟所关注的分手协议,而是延展至思考如何运作双方的新关系。

欧盟表示将“仔细”研究这些提议,包括一项临时关税协议,以及两项新贸易伙伴关系的建议案,但仍需先就分手条件达成一致。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在声明中表示:“英国是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所以就我们未来的关系达成协议对双方都有利。”

“英国从一开始就拥有有利条件,我们相信我们能够达成一个对英国和欧盟企业都好的结果。”

英国今年初在讨论即刻分手和未来双方之间关系时先失一城。

欧盟表示双方应首先在外侨权利、英国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的边界以及一份财务清算的问题上取得进展,戴维斯指出在这些方面缺乏进展已经让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十分生气”。

欧盟委员会对这些提议表示欢迎,但再度表示,首先应在分手问题上取得进展,在这一立场上其不会有任何退让。

欧洲议会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维霍夫斯塔强调了双方之间存在的分歧。他在推文中称。“首先需要确保公民权利和一份财务清算。”

英国提出在该国“脱欧”之后与欧盟建立新关税关系的两种可能方式,并将此形容为一系列“未来合作伙伴相关文件”的第一份。

文件中描述了一种“高度简洁的关税安排”,借鉴了现有体系并扩大了科技的使用;另外也可以比照欧盟对全球其他地区进口商品的要求,建立新的关税伙伴关系。

英国还希望达成临时关税协定,通过消除商品在边境滞留的风险,从而尽可能实现商品自由贸易,并且令企业能够适应英国在2019年3月正式脱离欧盟后的任何关税安排。

戴维斯表示,英国不应被迫付钱来与欧盟达成临时关税安排,临时安排的过渡期最有可能持续两年。

但特雷莎•梅政府还将提出要求,英国在过渡期应能够与其他国家协商贸易协定,这可能是英国与欧盟之间问题的症结所在。英国政府希望阐述其想法的文件发表可以掩盖内阁大臣在“脱欧”问题上的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