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9月22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7年9月20日,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出席在故宫博物院举办的“太和·世界古代文明保护论坛”并致辞。

张明表示,古代文明犹如璀璨繁星,交相辉映,点亮人类历史进程,让文明的光芒熠熠生辉,是各国人民的期待。文明古国的代表济济一堂,共商保护古代文明、传承文化遗产大计,体现了责任担当。

张明指出,中国政府始终致力于不同文明间对话、交流与合作,提出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四年来,在“共商共建共享”理念指引下,倡议逐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惠及沿线国家和人民,促进了民心相通。中国将继续发扬“丝路精神”,进一步加强与文明古国的交流互鉴和务实合作,与各国携手促进不同文明和谐共存、共同发展,为推动实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崇高目标不懈努力。

本次论坛由故宫博物院和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旨在研究和探讨世界文明古国文化遗产保护问题,促进文化遗产领域国际交流合作,来自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80余名政府代表和专家学者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