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莫斯科9月21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表示,俄罗斯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2.5%,是2012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增速。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普京当天在克林姆林宫同商界代表举行会议时表示,今年第二季度俄罗斯经济增速为2.5%,投资规模同比增长6.3%,经济呈现正增长态势。普京强调,各方应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日前发布的报告认为,俄罗斯经济已经走出衰退,该国继续推行的宽松货币政策有利于经济缓慢复苏。该组织还将俄2017年GDP增速预期从1.4%上调至2%,2018年增速预期从1.6%上调至2.1%。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此前表示,今年上半年俄罗斯GDP增长1.7%,预计下半年将继续增长。

2015年俄经济较前一年萎缩3.7%,2016年俄经济开始好转,萎缩幅度缩窄至0.2%。俄罗斯央行预计2017年俄罗斯GDP将增长1.3%至1.8%。(张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