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9月22日报道,法国社会党因资金短缺,打算售让其巴黎总部大楼。豪华房地产公司巴尔纳(Barnes)估计,该大楼若整体改建成住宅楼,可卖5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34亿元)。

据报道,社会党巴黎总部大楼位于高尚区7区索尔费里诺街,是座私人公馆,有3000平米。日前,法国社会党财务主管披露,议会选举和总统大选接连失败,使该党的年预算从2800万欧元降至800万,5年少了一亿。若继续留在索尔费里诺总部,每年需要400万欧元。

巴尔纳房地产公司估计,大楼若整体改建成住宅楼,可卖5500万欧元。这个理论价值不仅意味着这座办公楼必须整体改为住宅楼,而且必须事先完成改建工程,工程费预计达600万欧元。该地产公司在声明中称,不少国外私人投资者和投资机构已经跟其联系,表示感兴趣。

但社会党目前并没有委托私营事务所买卖业务:社会党进行了招标,同时指明保留不选择出价最高者的可能性。

报道称,巴尔纳公司指出,社会党是1986年向公营的基金互助保险公司买下这幢楼的,当时花了5300万法郎。若将通胀率算在内,相当于现在的1130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