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0月12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日,荷兰太阳能车队以37个多小时完成贯穿澳大利亚,在世界太阳能车挑战赛上夺冠,这是荷兰第七次摘得此项赛事的桂冠。

加拿大蓝天太阳能车参赛。

  加拿大蓝天太阳能车参赛。

挑战赛在10月8日拉开帷幕,共有42辆仅靠太阳能驱动的汽车参加比赛,这些车辆从澳北部出发,经过人烟稀少的沙漠地区,备受考验后抵达南部海岸,全长3000公里。

当地时间10月8日,2017世界太阳能车挑战赛在澳大利亚举行。42辆太阳能汽车从达尔文市中心的议会广场发出,经过人烟稀少、酷热难耐的沙漠,最终抵达阿德莱德市。据悉,此次世界太阳能车挑战赛里程总长度达到3000公里,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42辆太阳能汽车参赛。

当地时间10月8日,2017世界太阳能车挑战赛在澳大利亚举行。42辆太阳能汽车从达尔文市中心的议会广场发出,经过人烟稀少、酷热难耐的沙漠,最终抵达阿德莱德市。

据比赛主办方的介绍,来自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Nuon太阳能车队,参加的是最轻量级的比赛,历时37小时10分41秒抵达终点。美国车队位居第二。

此前太阳能车队的最佳纪录是由日本东海大学车队在2009年创下,用时29小时4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