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路透社10月20日报道,美国参议院19日准备就一条禁止在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开矿采油的宪法修正案进行投票。反对该修正案的人则称,在该地区开矿采油可以带来更多的工作机会。

报道说,美国环境保护者们将阿拉斯加北部的这片地区视为掌上明珠。当地的部落在这里以打渔和狩猎为生,这里也是许多野生动物的天然栖息地,包括美洲驯鹿、北极熊和数百种候鸟。

许多共和党议员都希望可以开放该区域的一部分,即一片被称为“1002区”的地区。参议院能源委员会主席,来自阿拉斯加州的共和党参议院议员丽萨·穆尔科斯基(Lisa Murkowski)称,这片区域是一片“非野生动物地区”,因为联邦政府早就在数十年前就把这片地区预留出来以供石油开采。

据报道,政府的年度预算要求穆尔科斯基在未来的10年里筹备10亿美元,而她希望可以通过开放“1002区”来帮助筹措这笔资金。

能源委员会里的民主党成员,参议院议员玛利亚·坎特威尔(Maria Cantwell)力主推动这项将阻碍通过开采石油来为政府筹措资金的修正案。她表示,共和党人试图通过一种“狡猾的手段”来把公共土地交给那些污染环境的人。另一位来自民主党的参议院议员杰夫·默克雷(Jeff Merkley,)也表示,共和党的这种做法是“自顾自己而不顾他人”,因为他们这是在一个对气候变化最敏感的地区开采石油,而石油的使用是二氧化碳排放的主要来源之一。

路透社报道指出,在100人的参议院里,民主党人需要一个简单多数支持的投票结果才能让修正案得以通过。这些民主党人希望有些共和党人可以支持他们,包括以前反对过立法开矿采油的参议院议员约翰·麦凯恩和苏珊·柯林斯。(余杜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