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2月7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7年12月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首届“南南人权论坛”的苏里南外长拜赫勒。

王毅表示,苏里南是中国的好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感受到苏方对发展苏中友好关系的积极意愿,对中苏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双方在许多国际地区问题上立场相近,感谢苏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期待苏方在中拉合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中方欢迎苏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愿继续为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推动中苏友好合作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中苏都致力于促进和保护人权,中方愿与包括苏方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加强协调与配合,促进南南人权合作,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

拜赫勒表示,苏里南政府和执政党高度重视对华关系,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中国国际地位日益提升,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可以信赖和依靠的力量。苏方高度赞同习近平主席在中共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主张,感谢中方在经济、教育、医疗、基础设施等各领域帮助。苏里南期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支持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