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注:韩国外长康京和(来源:韩联社)

【环球网报道 记者李婷婷】据韩联社12月11日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11日出席外交安保研究所举办的国际问题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她表示,总统文在寅本周访华将继续推动中韩关系发展重返正常轨道,成为恢复两国信任的重要里程碑。

对于中韩关系,康京和表示,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两国关系围绕“萨德”入韩经历不少困难,韩国政府不断克服困难,努力恢复两国间信任,终于在10月31日迎来两国关系重归正轨的重要契机。本周文在寅访华将继续推动中韩关系发展重返正常轨道,成为恢复两国信任的重要里程碑。

对于朝韩关系,康京和说,有必要探索有效的沟通渠道,向朝鲜传递国际社会团结一致的呼声。恢复朝韩离散家属见面和重启军事热线十分紧迫,韩国政府将开始就这些具体课题与朝接触,积极促进朝韩关系改善。她还说,朝鲜若能参加明年的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成为一个良好的契机,但不论朝鲜是否参赛,韩国政府都将做好万全准备,把平昌冬奥会办成一届和平、安全和成功的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