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不)理性故事

发布时间: 2014-09-15 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杨公振

理性动物 一起读书吧 中信出版社
 

你最不理性的那次“事故”发生了什么?

最理性的那次“决定”又决定了什么?

《理性动物》的作者伯特兰•罗素说,据说人是理性动物,我一生都在寻找证据支持这种说法。

这次,观点君邀请你来做嘉宾,与“一起读书吧”吧友一同分享“我的(不)理性”。只要是跟“理性”有关,我们很愿意倾听你说些经历、读后感或是“我一个朋友“的故事。现场还会来一位很会讲故事的心理医师朋友,他会给予你或许需要的建议和一大筐他的“病例“。

这是一次不同以往的聚会,我们没有高大上的演讲台和戒备森严的观众席。只有一圈舒服的椅子和暖暖的咖啡,哦对了,还有不少的书送你。

如果你想跟大家分享,请告诉观点君你的姓名和手机号,准备一个3分钟的小故事。

如果你只想倾听,那尽管来就好。

你是不是理性动物?我们27号(周六)见!

 

活动日期:

2014年9月27日(周六)下午14:00 — 16:00

活动地点:

北京市侨福芳草地购物中心中信书店

活动嘉宾:

中国网一起读书吧小伙伴、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科博士汪冰

汪冰,亚洲积极心理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北京大学精神卫生博士。光华奖学金获得者。现任亚洲积极心理研究院首席研究员。2007年作为走在积极心理学国际学术前沿的亚洲唯一代表出席了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译作有《幸福的方法》。[详细]

活动流程:

14:00 — 14:30 入场,逛书店

14:30 — 14:40 主持人开场

14:40 — 15:30 你来讲故事,每人3-5分钟

15:30 — 16:00 心理咨询师分享“我有一个朋友”的故事,分享新书《理性动物》

16:00 — 16:10 抽奖送礼

主办机构:

中国网一起读书吧、中信出版社、中信书店

参与方式:

A.讲故事的人:分享自己理性故事的小伙伴,将收到一起读书吧首批独家定制的T恤和马克杯。

关注微信订阅号“观点中国”,回复“姓名+手机号”报名讲故事。

B.听故事的人:无需报名,来就行。

理性故事 一起读书吧 中信出版社

 
赵晓:生命无非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