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房地产可作消费,不可投资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5-02-27 作者: 王琳互动 责任编辑: 王琳_观点
+|-

2014年以来,我国国房景气指数逐月下滑,房地产投资增速显著放缓,房地产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大幅下滑,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下跌城市不断增加。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整的不断加深,各地地方政府从6月开始取消限购,不断放松调控,央行也最终放松首套房认定政策,释放改善性需求。2014中国房地产投资进一步下滑,2015房地产未来走势如何?

2015年,房价还会继续下跌

在中国网观点中国推出两会系列专题策划——《中国正在说》节目中,王小广表示,根据现在的楼市情况,2014年楼市开始了一个逆转,不管是预期的变化,还是实际的状况变化,这个拐点都已经形成了,通过楼市赚钱的渠道变得越来越窄,因为民众大量投资,现在房子过剩卖不出去,价格还在下跌,不管是租房,买房,还是建房、期房还有二手房都存在着严重的萎缩,现在实际上最后一波进的人,都是被套牢了,这可以追溯到2009年、2010年的时候,这些人可能都被套牢了,这种情况下房地产不适合作为投资,但可以作为消费,真的有刚需是可以消费的,因为是消费,还有一些刚需支撑,楼市肯定越来越便宜,对楼市不要有投资性的愿望。

股市的牛市已经来临

王小广说,2013年房地产市场新增了2.6万亿, 2014年就变成负0.1,2.6万亿原本应该留在房市,结果却一分没留还变成负增长,发达地区这种现象最多,这些钱会找出路,从大方向上来看,这么大的容量应该会流向股市,这样股市越来越好,这期间会有波折,会有调整,但牛市已经开始,现在只是牛头,还没有看到牛身,牛尾巴还早的很,中国的资金流就开始这么变化,美元也是这样的,美国世界经济里要看美元怎么走,美元的价格怎么走,美元的流向是流向美国,中国的钱,其他许多国家的钱,甚至欧洲的钱都可以在美国流动,因为美国强势,美国的投资市场更加赚钱,所以黄金必然贬值,这个趋势已经形成,同时美国也在政策上引导这样的行为,这样就导致了长期变化的趋势形成。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