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未来互联网技术的作用将不可限量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5-03-13 作者: 杨公振 责任编辑: 杨公振
+|-

最近加拿大国家电视台采访比尔茨,采访过程中加拿大电视台放了20年前采访比尔盖茨的录像,录像中比尔盖茨对20年以后对互联网浪潮的展望时,他说20年后互联网穿戴设备等各个方面智能都会实现了。节目中比尔盖茨对于20年前说的话真的变成了现实,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今天一位互联网的研究者,一个互联网从业者,来大胆展望一下未来中国互联网和世界互联网的浪潮是什么样的?除了穿戴设备,除了人工智能还有什么可能最绚最酷的东西会出现?

互联网浪潮将促进中国的民族复兴

李欲晓认为,互联网把中国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现代化国家,在现代化的过程中让中国老百姓、中国社会,甚至整个中华民族都面对一个非常大的机遇。它可以使我们创造力能够充分发挥,因为中华民族有非常好文化传承和积淀,同时这个过程当中大家并不拒绝新的事物,并且乐于去尝试,所以实际上我们对互联网的使用和创新,不仅仅今后一段时间,从穿戴从虚拟现实,从移动或者是物联网这些方面去使用,更多方面恐怕是我们的文化,我们的方方面面,通过网络变成了一个真正对于人类社会有贡献的,我觉得这方面可以说我个人的看法,在10年到15年左右的时间,中国必然达到这样一个程度,也就是在我来讲,我们现在也在讲叫国家治理能力,我觉得这样几个方面,一个是体现了国家的意志,中华民族一直有一个持续的发展,建立高效强有力的政府,一个是公民充分的自由的保障,一个是经济发展充分的活力,一个是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一个普遍的尊重。

未来的互联网将是万物互联

王小川说小时候读科幻作品的时候,讲一个汽车被偷了,你按一个键它就会停下来,再按一个键就倒回来了,当时感觉不可理喻,而到了今天这种技术并不困难,但是在我们小时候还是远远低估了技术领域互联网的作用。以前的小学生背着很重的书包去学校上课,现在的学生更重的还要拖着箱子去,但是未来可能只需要一本书,所有的课本全都存在一本书里面。今天我们的互联网技术远远超越了过去的想象,怎么去享受互联网发展带来的便利,我们智力水平都可能跟不上它实际带来的收益。以前我们买一张机票,要清华大学到东单这么远的距离,到机场的时候可能半天就没了,现在下一个单一分钟之内就能解决这件事情。同样以前没有手机的时候,大家一起出去玩会担心走散,现在还会有这种担忧吗?原来的那种焦虑感完全没有了,互联网给社会带来巨大美好的愿景,一方面是万物互联,人甚至可以和一盆花,一个冰箱,一个灯泡连在一块,这时的我们的生活变得非常智能,让生活变得非常的方便,另一方面,我们在期待未来美好生活的时候,也希望中国能够在其中有所贡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