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东、王小帅:闯入现场

发布时间: 2015-05-25 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杨公振

刘小东 王小帅 一起读书吧 中国网 理想国 闯入现场


现场图片 摄影/杨公振

5月24日,画家刘小东带着新书《一公分:刘小东日记》来到北京爱琴海单向空间书店,同行的是知名导演王小帅。刘小东是当代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写实画家,陈丹青曾评价他说:“世界范围内,画人物那么好,那么有力量,我看不出现在活着的还有谁。”在绘画之外,刘小东也涉足多种媒介,并都取得极大成功:他主演的电影《冬春的日子》被BBC评为影史百年百大经典,以刘小东回家乡画画为主题的纪录片《金城小子》获得第48届金马奖最佳纪录片。除了影像,刘小东在每次写生时都以日记形式记下当时的创作心态,用他自己的话说,这些日记也是“艺术的痕迹”,可视为刘小东作品的重要组成部分。

1   2   3   4   5   下一页  


赵晓:生命无非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