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录•回声】共产党人应有三个“不辜负”

发布时间:2018-06-26 16:43: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向尚轩

        时光荏苒,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不忘初心绘蓝图,筑梦当代立新功。”正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牢记使命,同心共向,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有担当有作为,在全社会形成榜样引领、见贤思齐、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时代风尚,成就了繁荣昌盛的今日中国。(6月25日,人民日报)


         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担当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人是敢于担当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我们每个人都是历史链条中的一个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责任。我们要敢于担当,学习 “舍我其谁”的牺牲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宽广胸襟,埋头干好应该干、有条件干、能够干的事。不辜负历史的重托,不辜负党的期望,不辜负人民的期待。


        永不辜负历史的重托。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中国成立至今,我们在一穷二白的情况下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的大事。如今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担落在我们身上,我们要有“舍我其谁”的精神,不辜负历史的重托。


        永不辜负党的期望。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我们要不忘初心,并将矢志不渝的践行初心,将之作为不懈奋斗的源泉。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推进我党事业发展永无止境,不辜负党的期望。


        永不辜负人民的期待。“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和行为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又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对人民的深情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庄严承诺。我们要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辜负人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