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造就未来

发布时间:2018-11-26 10:59: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田梦珊

——参加“青春·奋斗——‘青年传习社’走进北京交通大学”线下分享活动体会

田梦珊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

“青年传习社”主要目的是与广大青年团体分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评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梳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经验,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嵌入最广泛的青年学习和生活的实践中去。本次活动通过三位专家教师以及两名优秀青年学生的分享和交流,一方面全面完整地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另一方面又展示了青年学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所取得的成绩。本次通过参加以青春·创新为主题的“青年传习社”的活动使我产生了一些学习心得,受到了很大的启发,现将我的一些心得体会分享交流如下。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创新在当今时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次活动通过三位专家教师和两名优秀青年学生的分享使我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的理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学习,让我懂得了创新的重要性,其中一位老师讲到,想要实现创新必须具备三种品质,诚信,勤奋和灵感,一次创新成果必须是建立在诚信的基础上的,诚信的高度决定了科研的厚度,诚信的品质决定了科研的质量,而且要想实现创新,只知道一味地埋头苦干是不够的,还需要在这个过程中勤于思考,寻找新的灵感,具备了这三种品质才有实现创新的可能;还有一位老师讲了创新的重要性,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五大发展理念中创新居于第一位,足以显现其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并且创新也不是仅仅局限于科技创新,除了科技创新之外,还有制度创新理论创新、文化创新、实践创新等。通过老师们的分享,不仅使我开阔了关于创新的视野,并且使我学到了要想实现创新的重要品质和精神。

此外,通过两名优秀青年学生的分享和交流,让我明白了创新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一件事,其实创新就是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用不同于常人的方式达到一种独特的效果,只要我们敢闯敢干,就很有可能实现创新。两名优秀青年学生的交流和分享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和鼓励,让我变得更加有勇气去实现创新和探索创新。尽管创新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和阻碍,但是通过听完两名优秀青年学生的分享交流,我更加坚定地认为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可以克服创新道路上的困难,最终实现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一切创新的关键前提是人才,凝聚英才是实现创新必不可少的条件,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可见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了厚望,我们青年学生作为国家未来的希望,必须努力培养自身的冒险精神、创新的思维方式和批判性思维等,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符合国家创新发展的要求和需要,成为国家未来发展的希望。总之,本次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给我们广大青年学生今后的努力指明了方向,也让我们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和了解。以上就是我关于本次活动的一些学习心得和体会。(责任编辑:王鑫)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