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录·快评】满怀期待与信心,我们都是追梦人

发布时间:2019-01-02 10:00: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毛同辉

毛同辉 中国网时事评论员

一元复始知岁月,万象更新长精神。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发表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深圳前海生机勃勃,上海张江活力四射……”,在这份热情洋溢的贺词中,我们可以从一年来大江南北发生的巨变中收获满满的自信;“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第二艘航母出海试航……”,在这份豪情满怀的贺词中,我们可以从一件件大国重器的腾飞中获得由衷的自豪;“280多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工作很投入、很给力,一定要保重身体”“我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在这份情意殷殷的贺词中,我们可以因领袖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对基层干部的牵挂而体会到浓浓的温暖;“我们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滞,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在这份掷地有声的贺词中,我们可以从改革开放的中国加速度看到根植心底的坚定。

国好,家才会好,我们的人生才会出彩。通篇贺词中,是深沉深切深厚的家国情怀。

回首2018,我们要为祖国点赞。这一年,我们不管乱云飞渡,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脱贫攻坚捷报频传,推出100多项重要改革举措,举办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风雷动,旌旗奋,起宏图。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敢为人先的人,还有勇攀高峰的人。回首2018,我们要向他们致敬——南仁东、林俊德、张超、王继才……这些闪亮的名字,将永远璀璨于历史的星空,永远鲜活于我们的记忆,他们身上闪耀着一种精神,他们才是不负时代的中国脊梁。

踏平坎坷成大道,历史与奇迹,从来都是由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斗罢艰险又出发,未来与梦想,也只能从追梦者的脚步中、从实干者的双手中诞生。

这既是2018年的不凡成就给我们的启示,同时更是从中国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所总结出的经验。

时节如流,岁月不居。2019年,如约而来,如期而至。我们的初心不易,我们的雄心不减,我们的信心弥坚。这一年里,家与国仍将休戚与共,相依相生,我们既会有盛事之喜,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同时,企业会因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生根而轻装上阵,各种人才创新创造的活力会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充分迸发,那些兢兢业业、敢担当有作为的基层干部也会更有干劲和奔头。这一年里,机遇将与挑战并存,但不管风吹浪打,我们有坚如磐石的信心、有只争朝夕的劲头、有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创造新的更大的奇迹。我们将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致力于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美好的美丽新世界。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就像歌中所唱“拍拍身上的灰尘,振作疲惫的精神,管它山高水又深,也不能阻挡我奔前程”。

满怀期待与信心,2019,我们来了!

继续努力,不懈追梦,中国,加油!(责任编辑: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