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爱国之报国奉献——走进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2 16:33: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4月22日讯 (记者 毅鸥)由中国网策划,中国网和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共同主办的“青春•爱国之报国奉献——走进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主题活动将于4月24日下午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在五四运动迎来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强调,“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一百年前“五四”运动迸发出的爱国精神,一直都是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报国奉献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青年们正在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之中,把人生奋斗汇入到改革发展的时代洪流中,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这就是对五四精神的最好纪念和传承。

        4月24日,由中国网策划开展的2019年首场“青年传习社”活动走进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本次活动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研究生、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周晓辉作为主讲人,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他从求学到从军,再到回归校园学习深造,通过自己的努力积极传播军旅文化、弘扬时代正能量的青春励志故事,并与广大青年朋友一起畅谈青春理想,抒发报国情怀。

        此次活动还邀请中央团校青年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教育学博士王丽娟,中央团校青年发展战略研究院教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丛培影与在场的青年学子共同探讨如何实现青春的价值,如何将个人的梦想和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更好地融合在一起。

        “青年传习社”是由中国网主办,通过线下活动与线上展示结合的方式,旨在青年团体中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平台。“青年传习社”以现场交流、互动分享的方式,与广大青年团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广大青年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