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发布时间:2019-04-29 10:40: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程奥林

——“青年传习社”走进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线下分享活动心得感想

程奥林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

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主义运动,一直在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报国奉献。学习五四精神,感悟“青年传习社”给我们的启示意义,我想就是要深刻认识到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将我们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理想,理论联系实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可以看到,在五四运动之后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肩负起了带领人民进行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斗争、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了胜利,建立了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这正是当年五四先驱们矢志探索的道路。

今天,我们学习五四精神,就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五四运动以来的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我们可以看到,是马克思主义指引我们前进的未来,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地为了人民的梦想而努力,为了人民的利益而斗争,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展望未来,我们广大青年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今天,我们学习五四精神,就是要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青年最富有朝气和梦想,但是我们的朝气和梦想必须建立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之上。只有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去认识世界,我们才能更好地改造世界。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是指引我们国家事业不断开创光明前进的思想指南和科学方法,因此我们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通过对原著原原本本的学习汲取科学的思想,用科学的思想指导我们的青春奋斗实践。

今天,我们学习五四精神,就是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我们只有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才能铸就无悔青春。自我们党成立以来,广大青年紧密围绕党的中心任务脚踏实地、英勇奋斗,用青春智慧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青春乐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我们更需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因为成功向来不是轻轻松松的,只有经过奋斗、经受苦难,我们才能更真切地认识国情、更好成长,从而成长为国家发展需要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责任编辑:毅鸥)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