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爱国之讲好中国故事——“青年传习社”走进北京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19-10-09 16:22: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华 王鑫

 

中国网10月9日讯 (记者 唐华 王鑫)由中国网策划,中国网和北京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的“青春•爱国之讲好中国故事——‘青年传习社’走进北京科技大学”主题活动将于10月11日下午在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几次出访公开演讲中,讲述了很多温暖人心的故事,拉近了中外民众的心理距离,向世界形象地传递出中国观点和中国态度。在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谈到“展形象”使命任务时着重强调,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作为未来中国的外语人才,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展示好中国的国际形象,将是很多人终其一生的事业,也是他们爱国报国的责任所在。

但多年来,中国对外宣传始终面临声量不够大,声音传不出,对方听不进等难题。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建立起属于自己的话语体系,让世界各国能够更好地理解并接受中国的表达方式,未来的外宣工作亟待破题。

此次“青年传习社”走进北京科技大学活动,特邀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高级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全球传播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国防部原新闻发言人、新闻局原局长杨宇军作为主讲人,与现场嘉宾、老师、同学们分享其在从事国际传播事业中的亲身经历,以及交流如何研究对外传播,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的经验。

此次活动还邀请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丽敏教授、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北京科技大学亚欧语系党支部书记、日语语言文学系主任王书玮教授与在场的青年学子共同探讨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如何将个人的梦想和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更好地融合在一起。

“青年传习社”是由中国网主办,通过线下活动与线上展示结合的方式,旨在青年团体中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平台。“青年传习社”以现场交流、互动分享的方式,与广大青年团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广大青年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