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爱国之教育初心——“青年传习社”走进中华女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1 16:48: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鑫 唐华

中国网11月21日讯 (记者王鑫 唐华)由中国网策划,中国网和中华女子学院共同主办的“青春·爱国之教育初心——‘青年传习社’走进中华女子学院”主题活动将于11月26日下午在中华女子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举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深刻思考,走访学校、深入校园,细致聆听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期盼,深刻阐释对教育改革发展的见解。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祖国接班人的培育者,如何坚持教育初心,如何将孩子教育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将是很多未来的教育工作者终其一生的事业,也是他们爱国奉献的责任所在。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为教育工作者的初心所在、职责所系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广大教育工作者矢志奋斗指出了明确方向。

此次“青年传习社”走进中华女子学院,特邀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作为主讲人,与现场嘉宾、老师、同学们分享其对如何守住教育初心,以及交流如何培育祖国接班人的看法。

此次活动还邀请中华女子学院思政部教师王欢副教授、中华女子学院思政部教师苗伟东博士与在场的青年学子共同探讨如何牢守教育初心,如何将个人的梦想和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更好地融合在一起。

“青年传习社”是由中国网主办,通过线下活动与线上展示结合的方式,旨在青年团体中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平台。“青年传习社”以现场交流、互动分享的方式,与广大青年团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广大青年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责任编辑:郭素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