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发布时间:2019-11-29 14:08: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段维敏

——“青年传习社”走进中华女子学院线下分享活动心得感想

在“青年传习社”走进中华女子学院线下分享活动现场,听了三位嘉宾关于“青春·爱国 教育初心”主题的发言,我深受启发。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志存高远,敢于拼搏,勇于奋斗,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未来的学前教育工作者,要坚守教育初心,砥砺前行,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

在讲座中,储朝晖老师从教师的初心出发,围绕实施立德树人的九大难关,启发教育者要不畏困难,攻克难关,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长期工作目标。在讲述九大难关时,其中自主关引发我的思考。我们的青春究竟该怎样度过?是每天足不出户,手握“方寸之屏”窥探世界,还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从小就被这样的思想洗脑,“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上好的大学,上了大学就能玩了”。但事实并非如此,大学时期是我们开拓视野、学习知识的黄金时期,更需要刻苦钻研,积极探索。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中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怎能虚度光阴,荒废青春。当我们年老,坐在炉火旁回忆青春时,不因自己年少时的碌碌无为而悔恨、遗憾,这样的青春是有意义的。

2019年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活动中,我很荣幸能成为女民兵方队的一员,代表中国5000万民兵,代表中国的女性,光荣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在训练的230多个日日夜夜里,遇到了我从未经历过的挑战,是每天训练走的20公里,是穿高跟鞋行走的2万多步,是单腿站立的5个小时,是穿破的好多双鞋子,是留下的无数汗水……但是,当一切都结束,我记住的都是那些美好的画面,曾经所经历的那些磨难都烟消云散。当近一万五千名受阅队员在天安门前精彩列队时,印证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句“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在阅兵训练过程中的磨练,让我挑战了自己,让我实现了自身的价值,让我重新认识了我们伟大的祖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到:“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作为当代青年,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知识,积极社会实践、勇于探索、勇于求真才是“人间正道”。美好的青春是感人的,奋斗的青春是值得回忆的,让我们的青春在奋斗中闪光!(段维敏 中华女子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