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奋斗,绽放青春之美

发布时间:2019-11-29 14:16: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玉茹

——“青年传习社”走进中华女子学院线下分享活动心得感想

在11月26日的活动现场听了储朝晖教授、王欢副教授以及苗伟东博士的演讲,让我激动不已,也感慨万分。不久之前,我校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黄晓薇书记生动讲解了十九大报告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深刻学习领悟了这一坚定信念的履行方法和实施途径。同时,黄晓薇书记还结合中华女子学院的特色,详实介绍了妇联组织与中华女子学院的红色基因传承,并对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做了深刻阐述。听了之后,我感受颇多,受益匪浅。

作为中华女子学院的学生,更是新时代妇女工作者的接班人,我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了马克思主义对未来妇女事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指导作用。未来,我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光明的未来铸就半边天新的辉煌。

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爱国主义是我们团结一心的根源,我们中国人自古以来就流传着爱国的热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是我们能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石。

国庆70周年的阅兵场上,我十分荣幸的作为合唱团的一员,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检阅,这对于我们青年学生来说,无疑是最生动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苗伟东老师的演讲也让我体会到了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赤诚的爱国心是祖国前进的强大动力,而祖国对于我们的殷切期望更是我们不断完善自己,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源泉。

作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更是未来的教师,我们以后面对的是3-6岁,甚至更小的幼儿,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青少年时期是价值观、人生观和祖国观、民族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教育是渗进血液、透入灵魂的,一定要从小就抓,从幼儿园就抓。”李克强总理也提到“儿童是民族的未来,家庭的希望”,这都是对于儿童的殷切期望和对于学前教育工作者工作方向的明确指引。

为此,如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在小小的幼儿的心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回归教育初心——立德树人,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作为一名未来教师,如何将“爱国”融入进我们的课堂,深深扎根于孩子们的内心,对我们来说也是极大的挑战。

当然了,我们青年学生一定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同时我们又是未来的教育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我们要始终带着我们刚踏入大学校门的激情,始终怀着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场上的爱国热情,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以身作则,积极奋斗,自我探究,自强不息,书写中华女子学院的新篇章,书写中华民族的新篇章!(张玉茹 中华女子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2017级本科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