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紧急支援一线疫情”项目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21-01-10  发表评论>>

为驰援湖北省、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四川省残基会)紧急启动抗击疫情筹款计划,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抗击疫情共计筹集款物价值人民币15,667,989元,其中通过互联网筹款5,005,022.23元。

一、互联网筹款情况

四川省残基会于2020年1月26日下午4时,在腾讯公益平台正式上线“紧急支援一线疫情”项目,筹款目标500万元。筹款主要用于湖北省、四川省疫情严重地区残疾人及其家庭的医疗物资援助和生活救助。经过腾讯网友短短9个小时的爱心接力,累计动员143463人次参与,共计募集5,005,022.23元捐款,是省内为抗击疫情通过互联网筹款首家达到500万元的慈善组织。

二、驰援湖北疫情防控

为支持湖北省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一线防疫涉残机构、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及助残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对湖北有关市(州)助残防疫项目的执行能力进行综合评估后,随即拨付了160万元助残防疫援助资金,其中随州市70万元、十堰市70万元、黄冈市黄梅县20万元。随后结合相关地区的疫情发展情况,四川省残基会决定对湖北省助残防疫工作的援助资金追加100万元,其中向随州市追加援助金20万元、十堰市20万元、黄梅县10万元,援助宜昌市50万元,另向神农架林区残联捐赠了价值6万元的一次性口罩,向武汉市第七医院和武汉华佑精神病医院捐赠口咽消毒喷剂3456瓶,价值人民币共计19.69万元。同时,还向四川省派驻湖北防疫一线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捐赠医用防护服600套、四川省人民医院医疗队450套,价值人民币共计18.9万元。

四川省残基会驰援湖北新冠疫情防控

四川省残基会向湖北省残联系统捐赠助残防疫款物共计价值人民币266万元,向湖北省医疗单位和援鄂医疗队捐赠物资价值人民币38.59万元,共计驰援湖北省疫情防控款物304.59万元。此外,还为湖北省黄冈市对接了4万斤蔬菜。据湖北省残联统计数据显示,四川省残基会是截至目前向湖北省残联系统捐赠防疫援助资金金额最高和款物价值总金额最高的捐赠主体。 

湖北省的感谢信纷纷传来。湖北省残联、中共十堰市委、十堰市人民政府、十堰市残联、随州市残联、宜昌市残联、神农架林区残联、十堰市竹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十堰市郧西县残联、黄梅县残联、武汉市第七医院、武汉华佑精神病医院等有关单位和个人分别向四川省残基会发来感谢信,对四川省残基会积极驰援湖北省疫情防控表示衷心的感谢。

 

文章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 刘颖
官方微博
相关新闻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