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同心战疫”吉林公益在行动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21-01-10  发表评论>>

 为切实贯彻疫情防控期间中央和吉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的积极倡导下,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组织号召全省各级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网络名人以及广大网民、网络从业者,创新开展多种形式的网络公益活动,共抗疫情、共克时艰,多措并举传递党和政府的权威声音,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一、发挥联合会党委社会号召力,凝聚行业抗疫共识,贡献吉林抗疫行业力量

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党委发挥党委号召力,发出《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州)互联网行业党委,各级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领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在疫情防控中攻坚克难,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网络公益活动。

 

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第一时间发出《致全省广大网民及网络从业者的倡议书》,吉林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发起《战“疫”打响 吉林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在行动》,吉林省青年电子商务协会发出《“防控疫情 聚心凝力”关于做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倡仪书》,吉林省机器人学会发起《吉林省机器人学会倡议书——扛起“战疫”担当 共克时艰 “吉”援武汉》,长春市互联网业联合会发出《关于协助科学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倡议书》,延边州互联网业联合会发出《致全州广大网民及网络从业者的倡议书》,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权威信息的传播者和社会责任的承担者,传播正能量,助力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吉林省互联网协会积极协调会员单位吉林移动、吉林联通、吉林电信三家运营商向全省手机用户累计发送防控疫情公益短信超25亿条,依托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智能化产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加科学、安全、有效的信息化支撑保障;吉林省新媒体协会组织网络大V携手中国浩大集团等企业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防疫物资;吉林省青年电子商务协会号召全体协会成员在网上发起爱心募捐活动,以捐款、捐物形式支持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为疫情防控期间民生问题建言献策,向吉林省政协提交《关于疫情期间多措并举保障菜篮子供应的建议》《关于疫情期间加强网络办公信息安全性保障的建议》等四条提案。

二、各互联网企业主动作为,发挥平台资源优势,践行吉林抗疫社会责任

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主动作为,协调省内各地互联网企业发挥企业各自优势,积极践行互联网行业社会责任,开展各类网络公益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积极力量。

吉视传媒公司向全省覆盖用户免费开放有线电视频道,推出了“疫情无情、吉视有爱”惠民措施,开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行时》宣传专区,及时推送权威机构发布的最新疫情进展和防控措施;吉大正元公司募捐20余万元,第一时间向武汉一线医院捐助了呼吸机、制氧机,同时向长春市的一线防疫人员捐赠抗疫物资;抖音吉林、快手吉林等充分利用视频平台和资源优势,积极推送各类防疫公益短视频作品;吉林数闻科技公司向相关地区和部门提供免费疫情新闻大数据搜索服务;飞书吉林和喜马拉雅吉林向广大市民提供免费智能办公平台和在线听书活动,丰富疫情期间市民精神文化生活;通化北创文化传播公司向社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5000个。

三、引导网络名人全面发声,主动参与公益宣传,传递吉林防疫强劲声音

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主动引导全省新媒体从业人员,自觉遵守自律准则,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参与防控疫情网络公益宣传,积极主动传递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声音,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吉林省新媒体协会、吉林市互联网协会、梅河口市互联网行业协会等分别发出《吉林省新媒体倡议书》《吉林市自媒体承诺书》《抗击疫情·倡议|致全市自媒体从业人员的倡议书》等,倡导全省广大新媒体人士主动加入网上公益正能量推送矩阵。

全省各地正能量网络名人积极响应号召,网络公益传播与传统新闻媒体融合呼应,主动开展网络公益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微博、头条号等平台多层次、立体式推送和转发权威疫情信息和防疫知识,充分利用网络名人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同频发声、分众传播,凝聚抗疫共识,帮助网民理性应对疫情。全省各地共组织动员@长春资讯台、@精彩长春、@吉林大冷面、@四平董叔、@通化老哥、@辽源极地威风、@松原新鲜事、@延边身边事等正能量网络名人1100余人次,积极转发《致全省人民的公开信》《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与预防指南》等权威消息和科学防控知识1350余篇,阅读量达9500余万次。

四、发挥互联网传播优势,创作公益文化精品,讲好吉林抗疫暖心故事

抗疫期间,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发挥行业优势,创新传播形式,以公益的形式制作内容精良、充满正能量的防疫网络文化产品,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和抗击疫情故事。

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联合中国吉林网在抖音平台共同开设#同心战疫 吉林在行动#话题,传播科学防疫知识,分享防疫暖心故事。网络名人积极参与话题,以公益形式免费制作短视频。话题开创后,迅速引发网民广泛关注,上线不到3小时,播放量即达600万次。该抖音话题在全省各地各界引起强烈反响,@视守望都市、@四平警事、@吉林之声等抖音大号积极参与话题,聚集了大量“爆款”短视频作品,话题总播放量超34亿次。其中一条反映社区防疫措施的短视频点赞量达635万次,评论量13万次,转发量43万次。

 

文章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 刘颖
官方微博
相关新闻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