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县一品”是基于甘肃省贫困山区农产品售卖难的现状,依托中国甘肃网优质的网络传播平台,立足当地资源比较优势,以各个市州的特色产业为依托,宣传当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扶贫发展的典型,向全国乃至世界宣传甘肃农特产品品牌,助力甘肃山区的农特产品走出大山。


中国甘肃网“一县一品”专题推荐的优质农特产品,大多分布在甘肃山大沟深的偏远山区。这里自然环境优良,很多农产品产量高,质量好,但是受制于交通闭塞、信息不畅等因素,优质的农产品一直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出口。

自2018年9月专题开设以来,中国甘肃网共发布稿件9000多篇,涉及地区包括陇南两当、武都、成县等贫困县,武威、酒泉、定西、天水、平凉、庆阳、临夏、甘南等多个市州地区,为当地的特色产业起到了很大的助推效果,为当地特色产业品牌的打造、宣传提供了很好的渠道,带动了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

“一县一品”先后重点宣传报道了靖远枸杞、成县核桃、康县木耳、文县崖蜜、陇西药材、安定区马铃薯、天水蜜桃、静宁苹果等甘肃特色农产品,不断扩大甘肃农产品的美誉度和知名度。通过针对性的宣传、推介,甘肃的农特产品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熟知,帮助贫困县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农产品品牌。经宣传当地优秀电商扶贫案例,吸引更多的电商入驻贫困地区,为当地贫困人口出谋划策,探索贫困地区通过农(副)产品品牌化发展脱贫的方法路子。

当前,产业扶贫已经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重要推手,中国甘肃网通过宣传当地特色产业扶贫的典型案例,激励当地打造专业品牌,让当地的特色产品通过网络销售的渠道推销出去,给当地农户带来收益,达到脱贫致富的目的。

附件:“一县一品”专题(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