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把遵义会议形成的革命传统一代一代传下去

发布时间: 2015-01-16 10:50: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戴丽丽  |  责任编辑: 戴丽丽

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继承发扬遵义会议革命传统,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纪念遵义会议8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会议发出的号召对我们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凝聚推动跨越正能量、夺取全面小康新胜利,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大会回顾了红军长征特别是遵义会议的光辉历史,深刻阐述了遵义会议的重大历史贡献,要求我们在新形势下继承发扬遵义会议革命传统,必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必须传承革命文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独立自主勇闯新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事业发展,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我们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把会议成果转化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自觉贯彻到我省各项事业发展中去。

遵义会议所代表的光荣历史和精神力量,穿越80年时空,历久弥新,无论在风雷激荡的时代风云中,还是五光十色的社会变迁中,都是朴素而深刻的历史标示: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这不仅是过去百年的基本结论,也是我们面向新的百年的行动指南。

对红色历史的纪念,如同点燃一把火炬,不仅为了回望过去,更是为了照亮未来。遵义会议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贵州人民为革命、建设、改革不懈奋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宏图伟景来之不易,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和呵护,更需要我们在此基础上再绘蓝图、再谱新篇。

发展是最好的纪念,继承体现在行动中。当前,贵州已经进入了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的重要阶段,在新的长征路上,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是我们应对和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和挑战,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我们纪念遵义会议,就是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学习红军忠于革命理想、献身革命事业的政治品格和崇高精神,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红色江山,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任何情况下都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我们纪念遵义会议,就是要深化改革、锐意创新,学习革命前辈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发扬红军的革命豪情和英勇气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善于从贵州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我们的思路和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推进解决贫困落后主要矛盾和加快发展根本任务。

我们纪念遵义会议,就是要埋头苦干、勇于担当,发扬红军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的精神,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艰苦奋斗、长期奋斗、不懈奋斗,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红旗漫卷复兴路,革命薪火照征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遵义会议形成的革命传统一代一代传下去,共同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贵州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