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渡:八项规定改变中国 作风建设成为党建亮丽名片

发布时间: 2017-10-19 13:30:30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申罡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今天上午10点,“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 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介绍了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情况。

杨晓渡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效。他指出,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党的作风转变引领社会风气变革。十八届党中央从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不正之风入手,从改进作风切入,从落实八项规定破题,中央政治局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党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刹住了许多人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可以说“八项规定改变中国”,作风建设已经成为党的建设亮丽名片。人民群众原来说一年公款吃喝要吃掉两千亿,不知道用什么办法治住它。就这么一个“八项规定”出来,应该说这个问题基本上解决了。

杨晓渡同志简介

杨晓渡,男,汉族,1953年10月出生,上海人。197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1970年5月,到安徽省太和县当知青并参加工作。1973年至1976年,在上海中医学院学习。1976年至2001年,在西藏工作25年,曾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2001年5月调上海工作,先后任副市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2013年9月调中央纪委工作至今。曾先后两次在中央党校学习。

现任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中共十九大代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