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发布时间:2018-06-13 10:17:21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计永超  |  责任编辑:申罡

思想决定行动,思想统一才能步调一致。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使全党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当前,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都是前所未有的。统筹推进“四个伟大”,广大党员、干部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思想上紧紧团结在一起,把一切积极力量拧成一股绳。


马克思说过,我们知道个人是微弱的,但我们也知道整体就是力量。个体之所以能组成整体,进而为共同的目标奋斗,主要是因为有共同的思想基础。思想就是旗帜,团结就是力量。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紧密团结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旗帜下,取得了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胜利;紧密团结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旗帜下,取得了改革开放的伟大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思想上紧紧团结在一起,首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大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最有力的思想武器,必须自觉用以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读原著、深学原文、深悟原理,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与思想理论水平;善于联系工作实际,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旗帜指引方向,火炬照亮前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使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这是新时代的新呼唤。


中国共产党人不仅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而且自觉运用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的97年,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风云激荡中高擎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在披荆斩棘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探索开拓中发展马克思主义的97年。正如马克思所指出的:“光是思想力求成为现实是不够的,现实本身应当力求趋向思想。”思想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要求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科学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从中获取理论力量、方法智慧,进而坚持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更有自信、更有定力、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