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理论中国> 理论热点>

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根本评价标准

2023-05-15 18:0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开展主题教育,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情于民、问计于民,更好倾听民声、尊重民意、汇聚民智、顺应民心,实实在在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坚守初心使命,涵养为民情怀。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共产党人始终把为民服务作为人生信条,把群众利益放在至高无上位置,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标准,始终与群众同甘共苦心连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为民意识,厚植为民情怀,锤炼为民办事“基本功”,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问题清单”变为“满意清单”,把群众的“忧心事”办成“暖心事”,用心用情用力造福人民群众。

坚持民心导向,回应民意诉求。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走进群众,摸准情况、吃透问题,搞清楚百姓缺什么、需要什么,急需解决什么,以百姓心为心,解百姓之忧,把群众的“关键小事”解决好,把事关民生的大事落实好完成好,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担当实干,办好民生实事。事业是干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党员干部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要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要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善接最烫的山芋,到问题多的地方去,到矛盾集中的地方去。要聚焦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建立民生项目清单,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得到心满意足的实惠,在为民办事中书写满意卷,赢得好口碑。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党员干部只有始终做到一心为民、诚信为民、实干为民,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根本评价标准,不断地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才能继续获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书写“人民至上”精彩答卷。(韩超)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