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中国 > 智库沙龙

“全球化”对世界的影响

发布时间: 2014-09-17 12:03:48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张林    责任编辑: 张林

全球化已经给世界带来了很多影响。积极方面,各国在经济方面的协作,让世界贫困人口大大下降。同时,全球化平均化了各国的实力,原有世界秩序面对被打破的压力。发生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危机,以及埃博拉病毒在西非的肆虐,这些都给世界现有格局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也迫使各国政界和社会做出应对。

针对这些问题,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和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请到来自巴黎政治大学的贝朗特・巴迪教授,主要就全球化的现状、问题等发表演讲,来自法国、日本以及我国当地的学者也将加入讨论。清华–卡内基的陈琪将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详情

日期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时间 上午9:30到中午12:00

地点 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

语言 英文、中文(提供同声翻译)

主持人 陈琪

主讲人 贝朗特・巴迪

点评人 崔保国、玛丽-弗朗索瓦・杜兰、泽村互

联系 李潇娇 xli@ceip.org

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合办

关于主讲人

贝朗特・巴迪 现任巴黎政治大学政治科学教授,是法国国际关系学界的顶尖学者和带头人。他曾担任巴政出版社社长及35所世界知名学府的客座教授(东京大学、莫斯科大学、柏林大学等),出版撰写了近二十本著作。

关于主持人

陈琪 是中美关系,全球治理和中国外交政策问题专家,在清华–卡内基中心,他主管中美二轨对话项目。陈琪同时还是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副主任、教授。

关于点评人

崔保国 是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清华大学媒介经营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清华-日经媒介研究所所长。

玛丽- 弗朗索瓦・杜兰 是巴黎政治学院教授、全球化地图专家。

泽村互 是朝日新闻社副总编、原朝日新闻社欧洲总局局长。

>>>>报名入口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