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智库热的冷思考”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4-10-31 07:41:17    来源: 人大重阳网    作者:    责任编辑: 张林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重阳金融研究院院长陈雨露会见宾州大学智库项目负责人詹·麦甘

宾州大学智库项目负责人詹·麦甘做主旨发言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朱旭峰主持会议

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王缉思发言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发言

国家行政学院副局长胡敏发言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文发言

10月30日,“智库热的冷思考——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批示两周年的经验与反思”内部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员召开。此前的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习近平强调,我们要重点建设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和国际影响力的高端智库,重视专业化智库建设。这既为中国智库的发展提出了挑战,也为各类智库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本次智库内部研讨会就是在全国掀起智库建设热潮、中国智库建设进入有史以来最好时代的背景下召开的。与会嘉宾就国内智库建设现状、国际智库建设经验、智库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文认为,中国智库目前出现了一些泛化、盲目化和过度商业化的不良苗头,需要认真思考,交流总结经验,建设真正有中国特色的新型智库。

研讨会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朱旭峰主持,宾州大学智库项目负责人詹·麦甘、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王缉思,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国家行政学院副局长胡敏,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所长达巍,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任王辉耀,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朱旭峰,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余万里,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于运全,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宏观经济学教研室主任陈启清,前伦敦商业与政策署署长、人大重阳高级研究员罗思义,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文等出席了会议。

评 论

人大重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