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卡洛斯·马格里诺斯:全球治理需要确保民众的福祉和生活质量

发布时间: 2015-07-30 19:47:3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毅欧    责任编辑: 毅鸥

    

中国网讯 (记者王琳 实习记者蒲俊)2015年7月30日,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G20国家智库论坛在北京开幕,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德国等全球最重要20个大国顶级智库代表、部分政要及500多位听众参会,为今年年底的土耳其G20峰会和2016年即将在中国召开G20峰会献计献策。

    卡洛斯·马格里诺斯: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尊敬的各位演讲嘉宾,首先我要祝贺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先生能够第三届举办G20智库论坛。我知道陈校长为这个论坛的举办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前两天,我们之间也进行了很好的沟通,我其实已经第三次来参加G20智库论坛了,我非常感谢重阳,感谢人民大学,感谢你们能够关注“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这个话题。

 

其实G20智库论坛和很多其他机构合作举办,今天我们也看到来自中国另外两家智库和我们一道举办了这个峰会,我觉得这是对整个G20智库论坛的另一大贡献。

在过去,我们都知道,G20是非常重要的创新,它在21世纪全球治理方面做出巨大的贡献,它也进一步巩固了我们对G20智库发展的重要性。其实我提出了很多建议融入到了G20智库论坛的报告当中,有很多国际组织和机构都提出了关于G20的工作机制,比如我们要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要进一步保护成员国的合法性,也要一系列互动机制和非成员国进行互动,进行更好的工作。G20有它的工作方法,我们有我们的工作机制,它是一种意愿的融合,而不是一个特定的互动机制,我们是一种合作机制。在G20框架当中包括了南北、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我们也共同整合了支持机制来进行全面地全球经济融合。

G20是很多国际互动的交叉口,我们是一种互动的网络,可以进一步促进相互的理解,在全球治理方面共同沟通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其实G20机制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对所有国家领导都是至关重要的,G20也进一步整合了很多国家领导,来让我们共同合作,解决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和问题;同时,也能够提出一些切实的解决方案和措施。

刚才我们已经听到了很多其他嘉宾的演讲,他们进一步提到了在2008年—2009年间所面临的经济危机,给我们带来的巨大挑战。尽管我们已经意识到所面临的一些不足,但G20也是全球治理方面,对21世纪所做出的更重要的创新,我根据一些成绩来进一步推动G20的发展。G20的目标远大,我们应该注意到G20有它自己的目标和任务,它需要一些工作方法和机制,现在我们面临一些挑战,在一些领域需要解决方案,需要一个发展规划和解决战略;需要一些技能和方法来面对挑战。这需要长期的解决方案和规划,让我们避免危机的进一步蔓延。我们需要政策实施,也需要紧密关切,来将我们目标整合到一起,最后改变现有的局面,并且应对挑战,我们会花一些时间才实现我们目标,将更多国家整合到一起,让大家共同关注G20的能力,提高共同的合法领导力作用,这是至关重要了。为此各国政府和社区整合到一起,让大家进入G20阶段。

在我们国家已经进入第三阶段了,从1919年到2008年,现在我们又步入到第三个阶段,我认为全球治理和全球目标具有重要的关联度,我们要化解各种挑战。各个国家政府进一步认为,我们要打造公共福祉。这需要我们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经济,我们需要担负起这种责任,对全球社会也是如此,理念非常简单,其实全球福利和福祉是至关重要的目标,在全球经济下更为如此。

这些全球治理机制要进一步依靠更多的产业、商业和智库的支持,而并不是只有少数官员就能够为全球提供福祉,我们要对基础设施进行投资,打造和完善经商贸易环节,创造就业,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等等,这都是重要的目标。

在福祉方面,它包括一些标准:

第一,一定要确保公共的福祉,我们要确保民众的福祉和生活质量,在国家和民众层面,各个国家有不同的经济情况,我们要专注他们的发展和未来。

第二,全球治理机制同时也应该能覆盖全球所有的目标,特别是好处、坏处和其他因素都应该能解释它必须要能够在国际层面上解决这些生产的问题,这样全球治理良政机制就可以大幅优化国际经济,方式就是达成国际协议,比如实际协议,防止在国际层面上经济的失败以及市场的失败。要考虑我们在国际金融稳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我们就知道他们在货物以及服务的流通方面起到多么重要的作用。他们发挥了巨大的领导力来设立标准,促进环保,消除歧视,以及不平等现象,这些目标反映了未来G20需要改革的方面。

在这个时代,我们要提高全球治理的水平。我们现在行动的研究成果证明,必须要在全球至少2%的增长体现我们研究的结果,比如土耳其轮值主席进一步展示了G20所面临的规模和挑战、严重性、包容性方面,国际和国内方面都要进行考虑。这是G20框架目标,打造可持续、稳定的框架。

我有机会在这一次峰会之前谈过,我们需要建立一些机制,聆听一些国家的声音,比如最不发达国家,我们议程当中必须要考虑全球的需求以及他们面临的挑战。

今天麦格劳三世先生提到了经济发展变化非常巨大,非常快速,在2000年新兴经济体占到全球GDP37%的购买力,去年这个新兴经济体占全球GDP的比例已经涨到了63%,这反映了另外一个现象。

之前大家都没讲,我给大家讲讲,全球中产阶级的出现,如果考虑到这样的社会影响力,每个人一天要赚10美元,这是2010年的情况,中产阶级将会达到18亿美元,占到美国、欧洲、日本这些人口的54%,现在中产阶级占到全球人口的32%,54%的中产阶级将生活在亚洲,所以我们有需要讨论的东西,来讨论如何优化全球经济结构,需要开放型的经济是毫无疑问的,需要G20这样的结构发挥中心的作用。

谢谢大家!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