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卡洛斯·马格里诺斯:G20将面临一个全新的阶段

发布时间: 2015-07-31 10:42:35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王琳互动    责任编辑: 王琳_观点

 

中国网讯 (记者王琳 实习记者蒲俊)2015年7月31日,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G20国家智库论坛在北京开幕,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德国等全球最重要20个大国顶级智库代表、部分政要及500多位听众参会,为今年年底的土耳其G20峰会和2016年即将在中国召开G20峰会献计献策。昨天我们参加了开幕式,G20进入了全新的阶段,我们要专注中期的高质量增长,取得早期的成功。

我们已经看到了切实的增长,我们可以进一步影响到全球市场和社会,同时我们看到了G20所面临的任务和挑战,我们进一步了解到今年的增长是3.3%,像发达国家我们之前预计是1.7%,新兴市场是4.3%的增长,所有的经济体都比之前有所放缓增长。

去年我们对经济的发展也进行了一些分析,第一季度的缓慢增长出现在美国。其实,这是一种常态,今天上午我和财经时报沟通,看到了他们的一些经济增长的报告,美国是2.3%的增长,比市场预期2.5%的增长略低一些。我们看到全球市场环境、燃料价格、消费、市场经济等等都会对我们产生一系列的影响,现在在欧元区也面临潜在的通货膨胀,他们也会实施一系列的经济政策,也会影响到他们的经济增长。

在日本的经济第一季度持续了增长,在发展的国家,我们比2014年增长缓慢,但我们为全球增长贡献了一份力量。

中国经济缓慢增长,在拉丁美洲、在很多其他的大洲经济增长也是放缓的,印度也做出了一些调整,他们在基础设施方面进行了投资,这样会让印度和其他的新兴市场国家的表现有所不同,它会对全球产出做出重要的贡献。

事实上,在7年前全球经济面临了一系列金融危机,全球的增长非常不平衡。此外,需求和供应进一步加强,我们需要更加努力。我们也要进一步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来将通货膨胀率进一步保持在平衡可控之内。短期财政政策更加放松,这样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促进经济增长。还有很多债台高筑的国家,他们在经济活动和财政政策方面进行改革,我们要减少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一系列的屏障,我们要通过宏观经济政策来促进内需,我们也尽可能的更多的利用这种财政政策,我们可以通过进一步改革税收政策来制定和调整财政政策,进一步促进长期的经济增长。所有这些短期中期的增长都会在全球背景下出现,它会进一步受到长期的力量影响,就会塑造全球经济的格局。

昨天我们提到的一系列因素,在过去十五年里全球经济经历了让新兴经济体特别是亚洲的中国所引领的大趋势,50%的全球GDP都是由新兴国家贡献的,只有27%的要进一步开放市场,打造开放型经济,促进我们的增长,此外我们也需要全球经济活动。我们现在已经有60亿多的紧密联系,在60亿的全球联系中,未来这60亿的经济关系和联系会来自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这是我们面临的重要任务。

正如报告中我们所描述的,我们要打造一个经济和商业模型,昨天我们谈到了这种生态平衡,自然与生产技术的平衡,以及一些潜在的场景。根据不同的预测,在2008年我们现在在地球上的资源需要和全球的生产打造一个很好的平衡。昨天我提到了一个增长模型,所有新兴经济体的增长模型,我们看到了全球各个新兴市场国家进一步膨胀的中产阶级的群体。我们每天看到他们的消费是10~12美元左右,在2010年全球一共有18亿中产阶级,54%生活在欧洲。现在我们有32亿中产阶级群体,54%的中产阶级群体生活在亚洲。这组数字进一步展现出全球格局的变化,我们看到一些不同的发展趋势。在互联互通分析会更加紧密,我们也会开发出新的产品,开放新的市场。

在这样一个全球的背景趋势下,G20将面临一个全新的阶段,我们会有切实的增长,它会进一步促进全球经济重新思考他们的消费模式,以及做出的决策。比如在消费上、劳工上、资本上有所不同。我们现在面临的更多的机遇,各国领导需要做出更多的努力,才更好的提高到全新的市场环境下。

最后我想说,很明显我们需要创新框架和政策指导,需要G20给我们提供领导力,促进合作和全球谈判。G20智库会在这方面做出重要的贡献,这样一个峰会将给我们在全球面临的挑战提供支持和真知灼见。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