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何伟文:实现世界增长率新目标需要三方面新思路

发布时间: 2015-07-31 13:20:15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王琳互动    责任编辑: 王琳_观点

中国网讯 (记者王琳 实习记者蒲俊)2015年7月31日,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G20国家智库论坛在北京开幕,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德国等全球最重要20个大国顶级智库代表、部分政要及500多位听众参会,为今年年底的土耳其G20峰会和2016年即将在中国召开G20峰会献计献策。

何伟文:目前全球经济增长节奏在布里斯班会议之后稍微有一些调整。我们看一下今年全球经济的增长,已经调整到3.3%,为了能够确保更快速的增长,我建议第一个路径就是进一步关注欧元区的增长。很多人说,中国经济有所下滑,很多其他经济体的经济增长也有所放缓,但是我们要了解到欧元区对全球增长,在2012和2013年产生了负面的影响去年,他们又缓慢的增长,首先是他们的高债务现象。高债务现象应该通过新的方法得以解决。最近希腊和欧盟达成了一个协议,在希腊六年的经济紧缩之后,他们并没有解决他们的危机和债务问题,反而有所加剧。我们要实现一个促增长趋势,要重新计划和规划,就像早些年二战之后美国对德国那样,G20成员国应该帮助欧盟解决他们所面临的问题。

第二个问题是实体经济增长,也进一步束缚了欧元区的增长。其实财政平衡非常重要,它不能影响到增长。对于欧元区国家,他们应该首先专注增长和促进就业,来打造实体经济的平衡,来促进经济的增长,我们要促增长,而不是提出前提条件和限制条件,如果欧元区能够增长,在明年有2%的增长,后一年有2.6%的增长,就能够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2%,所以我们要专注于增长。

其实全球经济有所放缓的主要原因就是低投资。我们看到去年增长有所放缓,我们现在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我们要更加专注在设备和技术方面的投资。因为在设备和技术方面的大规模投资是我们复苏的开始和强劲增长的基础,G20应该考虑,建立一个常设工作组,来捐助全球投资。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所有的G20成员需要投资,他们需要PTT杠杆(音),把GDP的2%作为投资才能促进高增长。

第三条道路就是贸易便利化,在贸易便利化方面,可不可以帮我们带来1万亿的增长,这也能促进最后的长期缓慢增长,但这远远不够。我们现在有很多自由贸易区,自由贸易协议,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趋势。我们应该和自由贸易区通力合作,来更好的促进贸易便利化。在这两条解决方案中,WTO和巴黎路线图可以给我们做出贡献,我们也需要将他们整合在一起,将他们转变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驱动力。谢谢。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