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易珉:海归是探索外部世界之旅的最优秀的群体

发布时间: 2015-08-18 13:15:0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王琳互动    责任编辑: 王琳_观点

中国网讯 (记者 王琳 实习生 王瑟)8月16日,由欧美同学会和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隆重召开。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竺、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刘延国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做了主旨发言。

本届论坛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充分探索、总结了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拓展发展机遇的新趋势、新经验、新成果,汇集了海内外留学人员以及参会嘉宾的真知灼见,为留学归国人员群体提供了一年一度的联谊交流的高端平台。

香港铁路中国事务首席执行官易珉发言如下:人生是探索自己内心和探索外部世界之旅,海归最大的优势是具备了探索外部世界和探索自己内心世界之旅的最优秀的群体。我个人的经历跟各位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是,我在过去的25年,在世界500强的前五名的公司,我做了四个中国的总裁和副总裁,悟出来的道理是什么,要把事情做到最好。一个小的群体里面,级别比较低要学习做事情,把事情做的完美。要公司一定要学习做人,因为只有做好人,你才能够把事情做好。我可以跟大家分享的,我学到了人生的经验有三个:

第一,用最少的语言传递最多的信息。

第二,有人群的地方说话声音不要大。最有影响人声音是最小的。

第三,让自己有影响力的人,声音一定要短、一定要遵守规则。

人类是弱者,只有规则才能解决我们所有错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在谈到大众创业时,李克强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际上是一个改革。国家的繁荣在于人民创造力的发挥,经济的活力也来自就业、创业和消费的多样性。所以今年特别火的是创新创业,不是每个人都形式主义去创业了,都辞职不干了,开一个小饭馆叫创新,而真正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核心主题,在于改变和刺激,特别是改良我们民族精神,这是核心要素。这一次改革重新出发,一定要有一大批人,像上一次改革那样敢于创业和创新精神,这个不在于你在岗位上工作还是自己开家公司创业,形式主义的创业是害人。如果在今天企业黎曼,在大公司里面能够带有创业者的精神,创业家的态度,这公司都会非常欢迎你。真正的创业创新恐怕是民族精神的改变。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