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走出去”给中国发展开拓新的空间

发布时间: 2015-11-05 15:34:17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戴丽丽    责任编辑: 戴丽丽

中国网讯(记者戴丽丽)10月30日,中国网智库中国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研究员周宏春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五年——透过‘十三五’规划建议看中国未来发展”做见智主题演讲。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研究员周宏春 摄影/杨公振
 

周宏春结合“一带一路”重点强调了五大发展理念中的开放理念。他表示,开放对中国发展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中国经济发展到一个阶段后面临一系列新的情况,比如产能过剩,需要加强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的合作,这时“走出去”就给我们未来的发展开拓了一个新的空间。

周宏春认为,中国应该走出去和更多的国家合作来实现双赢。一方面,用相对过剩的产能去帮助欠发达地区的发展,帮助其提高生活水平生活质量,另一方面,自身在能源供应、制造力水平上都可以提高。这就是把需求跟能力结合起来,实现双赢。他表示,“一带一路”是一个很好的倡议,在“一带一路”推进的过程中,我们应该不断提高中国的产业质量,通过国际合作提升中国的影响力,同时还要把中国好的传统理念传统文化传播出去。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