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土耳其大学校长如何看待“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 2016-11-14 15:56:2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王琳    责任编辑: 毅鸥

中国网11月14日讯(记者 王琳)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与义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义乌)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在浙江义乌举行。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坦桑尼亚前总统本杰明•威廉•姆卡帕,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波兰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格泽高滋•科勒德克,葡萄牙前外交欧洲事务部部长布鲁诺•玛萨艾斯在内的多位国内外政要、外交使节、城市代表、专家学者、商界人士近400余人将出席本次论坛。

在分论坛大学校长对话,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国际化办学的上,耳其阿卜杜拉古尔大学艾奇恩•布拉克•阿勒坎发言如下:

大家下午好!我叫布拉克,我来自于土耳其,我是代表了阿卜杜拉古尔大学,我想讲一讲我们是怎么样来看待“一带一路”建设,另外也会介绍一下我们阿卜杜拉古尔大学。

首先,我们是刚刚加入这个项目的,我们还在学习的阶段当中,所以还不算是在教别人,所以我们来这里是希望能够对这个项目有更多的了解,然后为土耳其以及我们大学在这个项目当中的位置找到一个方向。

我简单介绍一下土耳其以及我们自己的学校。土耳其按人口来说只是中国的一小部分,我们只有800万人口;从经济上来说GDP在全球排在第17位,我们在欧洲是第六大经济体,如果把土耳其作为欧洲经济区一部分的话。如果看看我们大学所在的这个城市,其实它也是位于丝绸之路上面,我们大学所在的城市也是在丝绸之路上,我们是一个工业城市,也是一个贸易城市。在过去的千年来我们一直是一个贸易的城市,所以这个城市和亚洲的关系非常紧密,在贸易上联系非常的密切。我们有很多顶尖的商人,另外在东西方之间的贸易也很火热。

我们的大学是一个国立的学校,但是它有私立的基金,所以,可以说是一个混合的模型。其实在土耳其也是第一个例子,我们这个国立的学校有一个私立的基金,在土耳其有私立和公立的学校,但是我们大学比较特殊,可以说是一种新的模型,这也是在土耳其高等院校里面一个特殊的模型。所以我们也是非常重视对社会的影响,我们永远要为商业提供服务,为了社会作出贡献。

关于“一带一路”建设项目,我在看火车铁路的路线,我相信如果能够有这样的铁路延伸到土耳其是非常有利的,这可能也是一种非常好的方法来启动,“一带一路”建设能够进一步延伸到波尔登(音译)半岛,我刚才说到我们来这边是学习的,我们非常愿意合作,我们有非常好的基础设施来培养教育人才,为他们提供语言的能力,为他们提供和贸易、和工业的联系。

最后我想说,我们非常开放地欢迎任何研究方面的合作,同时也希望有学生和教工的一些交流。我们也愿意和“一带一路”项目共同来建设一些共同的研究中心。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