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支持义乌经贸发展的共识/声明“一带一路”义乌倡议

发布时间: 2016-11-14 17:31:08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蒋新宇    责任编辑: 蒋新宇

我们,来自30多个国家的政界、商界、学界人士400余人,共同参与了“促进互联互通 共建贸易繁荣——2016中国(义乌)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城市论坛”。我们就支持义乌经贸发展、提升城际合作水平,达成以下共识:

一.我们支持义乌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与全球219个国家和地区有经贸往来,每年有超过80万人次外商在义乌采购商品。我们欢迎义乌市推出促进进口贸易的系列政策,愿意参与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进口商品博览会、世界电商大会等会展平台。我们也愿意参与制定小商品市场的国际标准,倡导通过互联网发展跨境贸易,让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间贸易之网变得更密。

二.我们愿意参与中欧班列(义乌)的合作。我们高度重视亚欧互联互通建设,注意到义乌已经开行了通往阿拉木图、马德里、里加、德黑兰、车里雅宾斯克和马扎里沙里夫的货运班列。我们愿意倡导:让我们居住的城市与中欧班列(义乌)常态化连接,从而参与到中欧班列大平台上的小商品流通之网。

三、我们倡议各国企业设立义乌生产基地。我们认可义乌国际贸易条件极为便利的优势,了解到义乌促进国际投资、大力招引国外优质企业设立生产基地的政策。我们认为,对于希望进入中国市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各国企业来说,义乌可以成为重要机遇。

四、我们愿意促进以义乌为纽带的国际人才交流。我们了解到,义乌市有着“人才为本”政策原则,不断改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就业创业环境。我们愿意促进政府、大学、智库、企业之间,以义乌为纽带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国际人才交流,共同努力使义乌发展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起点城市。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