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丹·克里斯蒂安·波佩斯库:享受从中国进口的货物

发布时间: 2016-11-14 17:51:12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蒋新宇    责任编辑: 蒋新宇

    中国网11月14日讯(记者 蒋新宇)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与义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义乌)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在浙江义乌举行。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坦桑尼亚前总统本杰明•威廉•姆卡帕,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波兰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格泽高滋•科勒德克,葡萄牙前外交欧洲事务部部长布鲁诺•玛萨艾斯在内的多位国内外政要、外交使节、城市代表、专家学者、商界人士近400余人将出席本次论坛。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市二区的副市长丹·克里斯蒂安·波佩斯库:我想强调一点,我们的区域已经有7000多名中国公民居住,他们在这里找到了第二个家,在很多领域覆盖了很多方面,比如说中国食品超市、商品超市,他们也是忠诚的员工和劳动人民的代表,我们为此感到自豪。

    我想强调的是全国的公民都非常享受从中国进口的货物,尤其是从义乌出口的小商品。这些商品都在布加勒斯特市最大的商业中心可以找到,并分销到其他地区,他们在这里出口和转售这些商品,我的同事曾经说过布加勒斯特市二区对罗马尼亚和中国都非常重要。我们不管加强和中国的交流,不管开放,但同时良好的监管市场,希望促进质量的提升和价格竞争力。我们管理产品的安全和竞争性的价格,怎样为消费者进行价格竞争管理。我知道中国有兴趣能够进口罗马尼亚好的产品,比如说猪肉、牛奶和蜂蜜,都是罗马尼亚的特色产品。本着开放的精神,我们期望和中国人民、中国政府以及来自义乌的市长和他所代表的义乌市进行良好的合作。

    我要强调的是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市二区有1000名学生正在学校学习汉语,这是很难但非常有用的语言。我认为,孩子们应该进行合作,不管他们的根源在哪里和祖先在哪里。我参观了你们的城市,我对于大的商业中心印象深刻,我看到的东西让我感觉目前丝绸之路正在良好的运行,而且我坚信,我们应该有更多的空间让国家和公民进行更多的合作。我们分享科技,吸引更多投资;我们共建基础设施,我们互相学习,学习丰富的专业经验。在全球化的时代,唯一的方法就是合作,我希望两个伟大国家的合作继续伟大。谢谢你们热情的欢迎,非常感谢你们的款待。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