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巴布·古拉卜:中巴经济走廊作用显著

发布时间: 2016-11-14 17:51:2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蒋新宇    责任编辑: 蒋新宇

    中国网11月14日讯(记者 蒋新宇)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与义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义乌)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在浙江义乌举行。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坦桑尼亚前总统本杰明•威廉•姆卡帕,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波兰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格泽高滋•科勒德克,葡萄牙前外交欧洲事务部部长布鲁诺•玛萨艾斯在内的多位国内外政要、外交使节、城市代表、专家学者、商界人士近400余人将出席本次论坛。

    巴布·古拉卜:当我们讲到中巴友谊,这是一切的外交基础。巴基斯坦的经济正在以一种非常快速的速度不断发展,我来自一个巴基斯坦叫做瓜达尔大区,是一个比较大的城市。随着中国政府的支持,有很多中国公司在瓜达尔大区进行了项目的投资建设。接下来请允许我就简单给大家讲述一下。

    瓜达尔大区也叫“风之门”,瓜达尔大区在1977年建区,人口有140万,主要的城市地区包括瓜达尔市、多尔、萨班德。现在主要在边境进行与伊朗和其他国家的贸易、旅游以及其他交流。瓜达尔大区现在有很多来自中国经济的支持,包括中国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策略让我们受益,我们的战略地理位置导致很多中亚贸易都经过中国来到这里。中国到巴基斯坦的经济走廊连接了中国的新疆,最终进一步到达瓜达尔大区。所以,瓜达尔大区就与一些中国的城市签订了协议。

    在瓜达尔大区展开了过去的活动和一些主要的项目,首先有一个中国的公司在瓜达尔大区进行了免费保税区项目的建设,已在2015年完成了。我们还有一些进口产品,让当地市场得到快速发展。我们有很多小商品都来自中国,可以在我们国家内部进行分销,比如说在一些非洲国家进行分销。在中国,我们有得到很多中国公司的支持,比如说一些特色产品。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