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唯诺德·库玛·阿格瓦尔:“一带一路”提升地区团结

发布时间: 2016-11-14 17:57: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蒋新宇    责任编辑: 蒋新宇

    中国网11月14日讯(记者 蒋新宇)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与义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义乌)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在浙江义乌举行。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坦桑尼亚前总统本杰明•威廉•姆卡帕,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波兰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格泽高滋•科勒德克,葡萄牙前外交欧洲事务部部长布鲁诺•玛萨艾斯在内的多位国内外政要、外交使节、城市代表、专家学者、商界人士近400余人将出席本次论坛。

    唯诺德·库玛·阿格瓦尔:大家都知道丝绸之路指的就是各个贸易道路组成的网络,它联系了亚洲、欧洲、非洲,它的覆盖范围超过了6500公里,不仅包括了贸易组织,实际上也传递了人类最初的一些技术,中国、印度和西方人在他们之间的传递,导致我们的知识可以传递到世界各地。中国政府因此就提出了21世纪丝绸之路经济带政策,这个政策的实施也意味着“一带一路”的正确实行,这是一个发展策略,也是两国的合作框架,主要作用于我们的连接,以及中国和欧洲、亚洲各国的连接。这些国家包括处于古丝绸之路的国家,中亚、西亚来自中亚腹地的各个国家。丝绸之路的进一步拓展,意味着中欧关系的加强。

    这条丝绸之路的决策,提升了整个地区的团结与共融,也使当地的经济获得了极大地的增长,加强了双边文化交流,加强了双方的了解,我们有了全新的经济走廊,而且全新的亚欧大陆桥可以得到重新的建立。第二条,中国、蒙古、俄罗斯经济走廊,第三条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第四条,中国、印尼半岛经济走廊;第五条,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第六条,孟加拉、印度、中国、缅甸经济走廊,未来的发展路线意味着各个国家政府的共同努力和为经济繁荣做出的贡献。我们国家也认为自己是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我们有15亿努力的人群,他们都是中产阶级人群,他们会非常努力的在印度进行工作和生活,现在我们的知识水平得到了迅速的发展,我们有非常庞大的市场,以及非常好的劳动力市场。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的政府正在作出很多改变,这样的话,可以进一步促进贸易和基础设施的建设。作为我的城市莫拉达巴德港,它是印度最大的手工艺、金属和玻璃制品城市,木制品中60亿出口来自我们的城市,也占了印度100个城市的分布,我的国家和城市会继续发展,用多种渠道加强经济建设。我们的目标是主要是加强我们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提升小商品交易市场情况。在莫拉达巴德港市,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互联互通,以及努力工作,需要可持续的发展,需要有和平、繁荣的经济环境,我们非常坚信有这样的未来。最终,我希望表达我们对你们的支持,我们也非常支持任何形式平等的机遇和合作,我们会继续支持和促进城市发展的任何举措,继续支持所有帮助我们进行进一步开放发展的举措,我们会让它转化为经济。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