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胡逸山: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应设立语言学院

发布时间: 2016-11-15 11:29:1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胡逸山    责任编辑: 蒋新宇

中国网11月14日讯(记者 王琳)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与义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义乌)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在浙江义乌举行。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坦桑尼亚前总统本杰明•威廉•姆卡帕,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波兰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格泽高滋•科勒德克,葡萄牙前外交欧洲事务部部长布鲁诺•玛萨艾斯在内的多位国内外政要、外交使节、城市代表、专家学者、商界人士近400余人将出席本次论坛。在下午的分论坛三:大学校长对话,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国际化办学的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胡逸山发言如下:

最近中国和世界其他地方的互动很多都是集中在丝绸之路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我来自于新加坡,所以我更多会讲海上丝绸之路,比如:合作的机会,另外还有人才的开发,沿着一带一路,特别是中国和一带一路沿途国家的合作。

海上丝绸之路,或者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习近平主席2013年访问印度尼西亚的时候提出的,整个项目在这之后开始起步。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以及“一带一路”规划的这些策略,里面列出了一些要点。比如:人才的重要性,对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时候要加强文化的交流、个人的交流,或者派更多学生到对方的国家,同时举办一些庆典的活动,同时还有在电影电视方面进行合作。另外这个计划也是希望能够提升科技方面的一些合作,包括科技人才的交流、共同来解决一些常见的问题,另外还有创新以及资源的整合,所有这些都是非常好的要点。

参与人才的开发可以从这几点入手:一是要推动多文化,另外要在教育和科学上进行合作。比如:可以推动游客的体验,食品也是一个统一的因素,要确保年轻人可以理解,并且会喜欢我们自己的文化,也愿意去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二是科学和教育方面的合作。我们要理解彼此的文化,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更好的来掌握彼此的语言。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我们也要设立很多语言学习的学院,另外一方面,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也需要更多推动中文的学习。另外加强智库方面的交流。

最后,我希望至少我们应该有更多的年轻者,更多的知识分子能够来到这些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另外也有更多的一带一路国家的人来到中国,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有更好的理解。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