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Claude Smadja:中国海外投资愈发成熟

发布时间: 2016-12-02 14:47:0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蒋新宇    责任编辑: 蒋新宇

    中国网12月2日讯(记者 蒋新宇)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开幕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自2014年以来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两届。国内外知名人士学术界经营,商界和企业界代表共聚一堂为中国企业全球化建言献策,在业界引起了广泛的反响。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已经成为推动中国企业全球化的高端平台之一,有利的推动着中国企业全球化的进程。

    Smadja & Smadja战略咨询董事长Claude Smadja出席论坛并发表以下观点

    先生们女士们大家下午好,亲爱的朋友们下午好,首先我想代表Smadja & Smadja战略咨询顾问组,欢迎各位来到三亚,同时要感谢各位莅临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同时我还要感谢所有亲密的朋友和合作伙伴,感谢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的同仁们打造了这样的一个平台,组织了这样的一个论坛,我还要再一次感谢王博士,感谢他一直以来的支持跟热情款待,还有三亚市人民政府作为东道主的一个大力支持。我在之前也讲过,这是一个开创性的记录元年,记录着中国在国际市场上投资领域的地位凸显,我们也知道整个经济发展的逻辑和规律,能够通过中国公司去海外投资的驱动力呈现新的局面,这种持续的现象会刺激更多的多元性,经济体的出现同时我们还是不得不考虑一些新的因素。

    我们也要同时考虑一系列新出现的机遇与挑战,美国新总统特朗普的上任,这可能对美国的执政政策有影响,王博士之前讲到有一些保护主义的趋势可能会在全球不同区域出现包括欧洲各国,我们知道经济跟政治在欧洲的局势目前来说是存在多种不确定化而且有一定的难度。我们也意识到中国的投资尤其是在美国的海外投资在欧洲的海外投资,在澳大利亚的海外投资可能会面临着更大的一个挑战和不确定性。

    在同时,这种走出去的动力对于中国的企业来说会持续的为海外投资的成功提供更大的驱动力,这种驱动力会越发的明显,同时也需要中国企业的调整应对配合。与此同时,与中国企业相合作的在全球世界其他区域的企业也要做出对应的应对政策。我们可以看到,对于中国海外投资的一些限制我们可能会受到哪些影响呢?有哪些举措可以通过中国政府来考虑采纳。

    可以更好的去调试来提供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更好的氛围,来达到效益和潜在获利投资的平衡点,这个需要我们不断的探索,包括通过海外并购来实现,这个我们认为是一个关键的时刻,对于我们来说大家聚在一起来探讨,所有这些综合因素所创造的新的挑战和难度,同时我们要任出,我可以讲的更加详细一些可能未来新的机遇所在确实是存在的。我在之前也强调过,毫无疑问,这种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全球化的海外投资驱动力会持续的发展,通过什么样的定位呢?

    这是我们要接下来讨论的议题。显而易见,这种海外投资的驱动力在逐步的成熟和完善,因此,会变得组织力更强劲的一个策略,其实过去的几年里面我们已经见证了这种成长,这个是当下与时俱进最具有关联性的,最有作用的一个会议议程,值得我们深入讨论,所以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一个见证和决心,我们的讨论结果和成果一定会对整个发展相关性极强,而且值得大家付出这样的时间跟精力参与到全球化论坛的讨论之中,我想祝福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一个巨大圆满的成功。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