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Travis Wu:一种客户至上的运营方式

发布时间: 2016-12-02 17:42:4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王琳互动    责任编辑: 王琳_观点

中国网12月2日讯(记者 王琳)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加强合作,多元并存”。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自2014年以来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两届。国内外知名人士学术界经营,商界和企业界代表共聚一堂为中国企业全球化建言献策,在业界引起了广泛的反响。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已经成为推动中国企业全球化的高端平台之一,有利的推动着中国企业全球化的进程。在分论坛上Travis Wu分享了一种客户至上的运营方式,发言如下:

我简单介绍一下弗雷斯特我们是全球最大的独立的市场研究公司之一,是美国上市的。我们专注于欧美市场的研究,包括市场本身以及怎么样能够帮助中国企业是我们现在做的主要业务之一。

我个人在美国生活了十几年了,所以我对于美国的企业的运行非常熟悉,今天我想大家带来的我们最近研究的一个成果,是我们这几年专注于全球市场研究的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课题,是怎么样能够组织整个公司的运营能够做到客户至上。

简单的说,客户至上就是现在的时代引起欧美市场,因为技术的发展数字的发展,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这种信息不平衡在加剧,原来企业是站在信息的高端,现在消费者越来越多的占有信息了,他们可以选择愿意跟哪些企业合作,我们称之为客户的时代,或者客户被赋予大量的权利。

我为大家举一个例子,今年非常有意思的大家知道今年几位阿姨在全球工作上面碰到了困难,但是美国的这个阿姨最后找工作没有找成功,虽然现在可能需要重新选票。这个事件不去评价美国新总统是谁,这个事件本身作为消费者或者选民来说由于有了大量的信息跟技术,才能使像川普总统这样的一个开始独立于两党之外的独立候选人,是在美国的精英财团跟这种选举制度之外的一个小概率的事件,但是最后终于发生了,这个说明不管是政府也好,企业也好、机构也好对于消费者来说我们消费者占有更多的权利。

我想大家介绍的是我们研究的一个,如果大家在座的中国企业要进入欧美市场,应该采取一种客户至上的运营方式,这个包括的组织架构跟人才培养。首先必须从所谓的客户理解进入到客户引领,数据的丰富到洞察的驱动,从追求完美到快速,就是我们怎么样能够打通部门之间的壁垒可以做到互通互联。所谓客户的理解到客户的引领,我相信在座的所有企业都会做客户的研究做细分市场,但是现在在欧美市场我们的研究发现这样做已经不够了,不能说给这些客户只是做一些标签可以去打动这些客户,需要不客户引进来,可以看到乐高这样的公司可以把小朋友请到他们公司一起开发他们的玩具,这家公司是我们的一个客户。

我举一个例子当时想做一件事情,就是他想做一个网上平台给重来没有做过网上理财的客户,所以请了很多的客户共同的去说为什么你有这个经济实力但是不愿意网上理财。后来他根据这个客户的共同的合作来开发了一款手机的APP,这个APP现在今年3月份上线的,现在已经下载几万次了,在新加坡这样的市场,而且有80%的活跃用户,一个非常在亚太地区有代表性的一个例子。

再讲下一个是说怎么样能够数据的丰富到洞察驱动,所有的企业都在谈大数据,但是大数据本身没有任何的意义,如果找不到跟你对应的企业有价值的数据,并且把这些数据变成你的行动,这里我们看到像万事达这样的集团,这里很多例子跟大家将今天想表达的例子,万事达集团调动了所有公司内部的资源,把所有数据部门调动起来,同时他用他的技术能够去做社交聆听,就是用你的技术能够在所有的这些社交媒体的平台上拔数据了解客户谈什么。

欧美的先进的企业做事情已经不是一部做到为,而是希望多次的循环迭代,这里可以看到美国的一家高档的零售店,快速迭代的方式可以很快的产生出来新的概念,他们现在所有的店员可以由一台机器说你看中一个衣服不需要前台结帐了。

最后我用一个例子:像亚马逊这样的公司在美国非常成功,他说我做什么事情都是客户开始,所有的事情都是客户需求开始倒推,希望今天的分享可以给大家带来不同的感受。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