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Joanna Skoczek:抓住投资机遇,基础设施是切入点

发布时间: 2016-12-02 18:14:5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Joanna Skoczek    责任编辑: 蒋新宇

    中国网12月2日讯(记者 蒋新宇)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加强合作,多元并存”。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自2014年以来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两届。国内外知名人士学术界经营,商界和企业界代表共聚一堂为中国企业全球化建言献策,在业界引起了广泛的反响。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已经成为推动中国企业全球化的高端平台之一,有利的推动着中国企业全球化的进程。

    波兰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Joanna Skoczek出席论坛并发表以下观点:

    我听了这么多业界人士的意见,我感觉你们对于欧洲市场已经非常了解了,但是你们现在也遇到一些问题,比如知识产权的问题和技术转让的问题。有一些人觉得欧洲过去有一些被剽窃的知识产权的经历,所以他们现在对于知识产权仍然有一定的提防之心,可能他们参加展会不会一下子拿出最新的技术,他们害怕一旦公布就被偷走了。所以在技术转让的过程中,随着相互的了解就会增加这种信任。我觉得要循序渐进,因为有文化差异,也有不同的经商模式。

    我们要去抓住投资的机遇,因为在基础设施方面,这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基础设施的投入不会引起被投资方的恐慌,因为基础设施一旦建立就不会被拿走,它会永远存在下去,它对于相关公司、对于当地的社区都是好事。当地的社区特别重要,中东欧也和中国有“16+1”的合作机制,而且这个区域合作得非常快。我觉得我们可以让中东欧成为中国和欧洲合作的最前沿的地区。

    有很多的投资、很多的活动还需要由欧洲来推动,比如海港、高铁、高速公路、机场等等,这些基础设施中国公司如果先从基础设施投入的话,你们可以通过这些设施了解当地的情况,了解当地的人是怎么想的、他们做事的流程是怎么样的。在这个过程中同时做一些并购,比如说有一些中小企业、家族企业也是由中国投资者来并购的。

    现在我最想推荐的就是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而且这也和中国的“一带一路”非常接近。波兰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它是进入欧洲的门户和枢纽,所以如果你刚刚对欧洲进行投资,选择基础设施是一个非常好的切入点。大家的步伐要循序渐进,不光关注高科技公司,而且也可以投入一些非常稳定的基础设施项目,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起始点。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