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何梅:现在是吸引国际人才的一个契机

发布时间: 2016-12-02 18:28:1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王琳互动    责任编辑: 王琳_观点

中国网12月2日讯(记者王琳)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加强合作,多元并存”。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自2014年以来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两届。国内外知名人士学术界经营,商界和企业界代表共聚一堂为中国企业全球化建言献策,在业界引起了广泛的反响。何梅发表讲话如下:

现在是非常好的可以吸引国际人才的一个契机,作为中国的企业来讲。以前我们知道中国很多人留学去美国很少回来,这个也是政策决定的,以前没有那么多的留学生。我们也可以借鉴发达国家的人才战略,他一个宠物美容师,就是因为他在世界上得了奖,所以大概一两个星期时间获得了美国绿卡。

所以CCG也在发挥作用,怎么样吸引国外的留学生,国外的人才我们不能放过他们,昨天从匈牙利布达佩斯回到了北京,跟北京的一个语言学校也是之前的北京教育局的局长讨论,他们告诉我几千个,他们学校一年就几千个人学习中文,因为他们要留下来工作,像华为他们实际上有派人到德国,如果中国的员工派到德国去很多的水土不服的情况,还有当地的经验不足,所以最好的一个方式可能就是在德国的这些人才到中国来学中文,他具备了当地的这个生活的经验而且又有了解中国,位于中国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这个互相认同也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我在想还是要有一些人不一定作为员工了,因为我们在纽约就有20多个项目,我们投资的量几个亿美金,整个项目总量超过100个亿美金,我们这个过程当中也是膨胀很多的困扰怎么样辨别中间的风险,怎么样让这个事情可以持续,我们请了一些专业机构,希望他们获得一些证券信息,上两个月我拜访了纽约的州政府办公室,州长办公室还有曼哈顿的区政府,我觉得全球化包括企业走出去其实还有非常好的机会,以我在布鲁克林得到的信息,华尔街附近可能20分钟有一个岛,他说我们一直想引进制造业和IT方面的这些企业,所以我刚刚听到了我们的高总这些机械我觉得其实都是有机会,因为他们希望创造当地的就业,但是我们的是可以释放我们的产能,我们把我们的中国制造可以突破这个瓶颈有的时候出口会有一些不平等的一些障碍,如果在当地制造这样的话给当地还有给自己的品牌都会带来一些双赢的效果。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