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Jeffrey Bernstein:建立国际化的猎头企业

发布时间: 2016-12-02 18:41:3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Jeffrey Bernstein    责任编辑: 王琳_观点

中国网12月2日讯(记者王琳)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加强合作,多元并存”。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自2014年以来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两届。国内外知名人士学术界经营,商界和企业界代表共聚一堂为中国企业全球化建言献策,在业界引起了广泛的反响。

北京职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Jeffrey Bernstein分享了三个观点,发言如下:

第一,我们招聘市场的结构存在问题。现在一般招聘市场都是以当地为主的,因为猎头也是一个传统行业,靠熟人介绍,但是我们的现在分享经济的年代,我们都是在用手机,我们都是用互联网,为什么猎头市场没有全球化的。其实我们建立这个智库国际化人才的平台概念,就是我们要支持人跨国跨境找到合适他的工作,其实这个方面从中国在海外的人才开始,因为他是最清楚的,几乎有两百万个人,他们本来在国内有基础,可是他们在国外有经验,这个平台可以一个方面了解他们。

第二,了解国内的雇主需求并直接对接。

第三,做跨国企业最大的困难是人才。美国企业到中国来,其实企业是一个走出去的精神,从美国到中国最困难的是什么?那就是人才,年年都是人才,美国企业在中国30多年的经验可是年年他们告诉你,做跨国企业最大的困难是人才。这个问题解决最后的观念就是投资者的概念解决这个问题,如果雇主的角度来看,为什么这些人不过来,我觉得你永远转不过来,现在年轻人的需求他们的思维其实跟我们不一样,而且整个人才市场就是从以雇主为主,到一个以投资者为主的市场,一定掌握投资者的心态,他是一个应届毕业生也好,他是在美国生活的华人也好要了解他的概念,他的概念是他肯定要有一个追求梦想。就像我们一个朋友所说的信任很重要,其实这个角度来说,一个平台不帮助求职者了解企业不让他信任企业。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