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树伟:北京应该成为怎样的经济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2-27 18:25:07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毅欧    责任编辑: 毅鸥

2016年12月24日,由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创新中心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城市政策与管理暨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年论坛(2017)”在北京大学廖凯原楼隆重召开。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对话环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特大院副院长安树伟教授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安树伟教授把京津冀协同发展概括为“三冷三热”:政府热社会冷、中央热地方冷、河北热京津冷。在提到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时,他说,市场有市场能做到,政府有政府能做到,不是市场做不到一定要政府做,有些市场做不了、政府做不了,干脆不做,而不是市场做不了政府就做,有可能适得其反。

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角度,安树伟教授概括了“四个北京”:第一北京自己的北京,第二京津冀的北京,第三全国的北京,第四世界的北京。这四者之间,是不一样的。

安树伟教授认为,所有的城市群中的核心城市都应该是经济中心,北京也不应该例外。政府需要考虑的问题是,北京应该成为怎样的经济中心。

评 论

中国网